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2019/06/21

        6月20日至21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专题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进行开班动员并主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始终”主题党课。王传亮强调,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是关键。新时代,新作为,支部书记要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对自己应当履什么职、尽什么责做到心中有数。王传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高度统一、互促共进,将政治建设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创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陈清华作“挺纪在前 守住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专题报告。陈清华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历程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认真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详细梳理了党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和部署要求,以及组织开展的系列专项教育活动。通过丰富的案例,以案示警,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莫让“微腐败”变成“大祸害”,着重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纪律建设,要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更要下大力气抓落实、抓执行,严格执纪永远不能放松。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鲁雷作“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报告。鲁雷详细介绍了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队伍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实施办法(试行)》《院级党组织和党支部把好政治关、师德关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三会一课”制度等六项重要制度和组织部门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等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对学校处级干部聘任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进行简单汇报。

  学校邀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作“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专题报告。李丽辉全面梳理了在党的建设、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中央和北京市出台的系列文件、提出的最新要求和推出的特色做法,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玮受邀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解读。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示范党支部书记张永哲受邀做“双带头人”示范党支部建设工作介绍,为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谌兵做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廉串德、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统系党支部王宁宁分别做学校示范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景波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元燃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业务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焦丽华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解读。

  6月20日晚,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鲁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纪律上、事业上的明白人,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发展保持一致;要做领头人,全力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学校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基础;要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服务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李萌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