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举办金秋话AI--科技创新节学术讲座

2018/11/06

  作为学校第二届科技创新节活动的一部分,11月6日晚,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高级项目经理彭义刚博士为100余名18级新生和部分研究生做了题为《金秋话AI——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展望》的前沿科技讲座。

 

  讲座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学华老师主持了讲座。在讲座中,彭博士用通俗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深度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总结了在硬件技术和大数据的协力驱动下,深度学习方法成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在深度学习方法影响下在图像识别、图像检测、视频处理等领域所发生的重大技术变革。彭博士结合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应用,用犯罪嫌疑人识别、网络视频动态美颜、交通智能监控、司机疲劳检测等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人们实际生活的影响并展望了随着技术进一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持续改善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讲座后,彭博士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悉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多年科研经历,彭博士还为希望未来从事人工智能行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彭博士建议同学们在数学、计算机编程等方面打好扎实技术,培养勤奋认真的工作学习态度,以实现职业规划、更充分地应对未来的技术挑战。(供稿:通信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