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2018年处职岗位聘任工作动员大会

2018/11/05

  11月5日下午,2018年处职岗位聘任工作动员大会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会议还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作动员讲话,就聘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现任处级干部和部分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

  王传亮指出,处职岗位聘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关系学校今后改革发展大局,关系干部的个人发展和切身利益。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结合未来发展需要,凝聚广泛共识,通盘思考、慎重决策,形成了《2018年党政管理部门 院级党组织 直属机构 群团组织 教学单位机构设置调整方案》和《2018年处职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他强调,方案确定之后,就要坚决贯彻执行,抓好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工作。对此次聘任工作,王传亮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这次聘任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和高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全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学校党委已经明确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实现到2020年基本完成新校区一期建设、申报博士点、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三大历史性任务的奋斗目标,面对这些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组织实施校内机构设置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势在必行,意义重大。这是强化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需要,是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实现学校近期奋斗目标的需要。大家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聘任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参与进来,确保这次聘任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实现预期目标。

  二是牢固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王传亮强调,要通过这次聘任工作,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建设好一支适应学校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将牵住选人用人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通过聘任,聘出团结奋进的好班子,聘出担当尽责的好干部,聘出心齐气顺的好风气,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聘任要坚持政治标准,把政治过硬的导向牢固树立起来;要坚持事业为上,把担当尽责的导向树立起来;是坚持群众路线,把群众公认的导向牢固树立起来;坚持实事求是,把正向激励的导向树立起来。

  三是着力抓好聘任工作的组织实施。一要讲政治,贯彻党委决策。王传亮强调,机构设置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涉及利益格局的调整,必然会带来“阵痛”,考验的是我们的干部如何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学校利益、国家利益的关系,如何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大家要调整好心态,正确看待和处理暂时的竞争,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进要努力,退要合作。无论进退留转,大家都是在为学校的发展作自己的贡献。二要讲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王传亮指出,聘任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流程多、纪律要求高,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一次重大检验。他强调,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纪委、中组部“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规定,坚决杜绝影响干扰聘任工作的各种消极因素。要挺纪在前,落实事前各项防范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要讲关怀,做好思想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志,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干部以正确的心态和积极的姿态正确处理好相关关系,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将广大干部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引导到融入发展大局上来,将聘任工作变成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振奋精神的过程。四要讲奉献,抓好工作统筹。统筹做好聘任工作与日常工作,顾大局,讲奉献,在学校正式通知工作交接之前,所有干部包括撤销的机构和岗位上的干部,都要履行好原有职责,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衔接,顺利完成。

  王永生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传亮书记讲话精神和对聘任工作提出的要求。他强调,此次的聘任工作方案和机构调整方案,是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组织工作会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本着机构设置科学合理,有利于事业发展的原则,经过认真思考,反复比对,同时广泛征求了专家、领导的意见,特别是报请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最终确定的。全校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全体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各级干部都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介绍了《2018年党政管理部门 院级党组织 直属机构 群团组织 教学单位机构设置调整方案》和《2018年处职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依据和过程;对处级机构设置调整和处级岗位聘任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