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2018年消防安全文化节开幕

2018/11/07

  11月7日中午,学校2018年消防安全文化节在小营校区开幕。副校长刘勇开幕式前参观了消防安全静态展览并全程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参加活动并宣布文化节开幕,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巩家财到会致辞。安稳处处长胡滔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滔介绍了举办消防安全文化节的背景,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对于推动学校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加文化节各项活动。

  巩家财在致辞中指出,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西三旗街道联合组织这次消防安全文化节活动,对于加强单位合作、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是街道辖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街道将全力支持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共同营造辖区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

  开幕式后,各校区应急分队进行了消防课目比赛,机电学院、信管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医院组织了伤员抢救演练,光电学院100余名学生体验了消防逃生。西三旗街道投入30块展板、四台微型消防车进行了消防静态宣传。海淀区清河消防中队演练了消防高空救援课目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讲解。

  今年的消防安全文化节由西三旗街道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学校防火委员会办公室(安稳处)、光电学院承办,后勤处、学生处、宣传部、研工部、校团委共同协办,主题是“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主要开展消防安全制度梳理、消防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施更新改造、消防应急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将消防知识、消防技能、消防科学和消防文化融为一体,发挥安全文化的感染力,不断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警官,西三旗派出所警官,西三旗街道消防站站长及安全生产办公室执法队队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光电学院、信管学院领导,以及小营校区学生代表、班级安全委员代表、大学生治安服务队队员、学生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供稿:安稳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