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立冬当日,信息科大“暖”起来!

2018/11/07

  11月7日,信息科大供暖试运行开始了。一大早,带着一身清冷的寒气推开门,师生们突然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摸摸暖气,温温的、暖暖的,惊喜地想起:今冬供暖开始啦!

  根据北京市的统一要求,11月7日,学校试供暖正式开始。为此,后勤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强调既要保证师生温暖,还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节能工作。物业供暖部门早早进行了充分的准备。7日早上5:30,各校区准时进行锅炉点火,8时整,师生们到达各自的工作、学习场所,都感受到了温暖的热度。而此时,三校区的供暖师傅们正在校园里奔走,到各处查看暖气供热情况,帮助暖气放气,保证每个房间暖起来。

  每年冬天,供暖是学校后勤最重要的大事,各项准备必须要做实做细做足。夏季里开始检修所有的管道、解决上个供暖季发现的问题;开学季再次全面检修供暖管网,接着完成压力表、温度表等仪器设备送检、做好供暖用水检测、调试各种设备仪表、打压上水、检查维修各种跑冒滴漏情况。结合学校供暖管线设备实际情况,后勤物业提出了小营家属区1号楼地下入户供暖管道更新工程,并多方积极协调家属住户,配合基建部门在供暖季前完成了工程施工;供暖人员对三校区交换器做了清洗、保养,小营校区更换循环泵,以增加流量;在打压上水期间,发现小营教二楼地下管道多年腐蚀严重,为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供暖人员利用三个晚上,每天从晚上8点工作到零晨3、4点钟,完成了10余米地下主管道的更换维修任务,保证了小营教二楼的正常供暖。

  又一个供暖季开始啦!和以往一样,供暖师人员又要连续工作近5个月时间,以保证学校正常连续供暖。(供稿:后勤管理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