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初夏•印象”双钢琴、四手联弹音乐会献礼五四青年节

2018/05/03

  5月3日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初夏•印象”双钢琴四手联弹音乐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校团委肖潇老师全程指导,肖潇老师和钢琴团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同时,校民舞团的同学也倾情助演双钢琴曲《保卫黄河》,她们的舞蹈成为了这次音乐会上一抹亮眼的风景。

 

 

  本场音乐会既有专业的双钢琴四手联弹演奏曲目,也有通俗易懂的流行歌曲改编的四手联弹钢琴曲。双钢琴组曲《丑角》米约是根据莫里哀的喜剧《江湖医生》的配乐改写成的,随著首演后的大受欢迎,这首双钢琴作品的创作灵感源自巴西的舞曲节奏,探戈节奏的运用使得这部音乐作品的特色更加突出;双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是根据我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改编而成;《保卫黄河》是双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第四乐章,这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已成为一部在世界范围内音乐会舞台上经常演出的曲目。

  此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了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小号硕士、旅美青年小号家肖格佳,中央音乐学院小号硕士、中央歌剧院小号首席郭志成,莱特艺术教学主管李娅为我们带来安东尼奥•维瓦尔第的《C大调协奏曲》,精湛的琴技,默契的配合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叹为观止。

 

 

  音乐会当天,最受关注的就是大家期待的气势恢宏的16手联弹,师生同台、8个人、16只手在黑白琴键上同时演奏多个声部,动人心魄的国外经典作品《加洛普进行曲》一下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高潮。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