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数独”比赛,“独”树一帜

2017/11/08

  11月8日,由学校研工部、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届科技创新节数独比赛决赛在小营校区一办阶一教室举办。学校研工部王海龙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天宇老师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本次比赛在初赛常规数独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角线数独,不仅增加了难度,也从不同的方面考验了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场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专注作答,以认真的态度参赛。 

 

 

  经过激烈的竞争,依据总评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颁奖环节,王海龙老师、陈天宇老师、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冯炳辉同学分别为获得一等奖的富浩同学(通信学院)、获得二等奖的赵紫嫣同学(外国语学院)和获得三等奖的李政同学(理学院)颁奖。 

 

 

  数独是源自18世纪瑞士的一种数学游戏,需要根据9×9盘面上的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并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3*3)内的数字均含1-9,不重复。数独比赛能够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国内和国际上每年都有“数独”锦标赛。

  理学院举办“数独比赛”主要是立足学生的专业特点,旨在激发学生研究数学、运用数学的兴趣,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自比赛开展以来,越来越多同学了解了数独,并参与了数独比赛。

  本次活动从宣传到决赛历时半个月,得到各兄弟学院同学的热烈响应,带动了同学们研究数学的热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风采,提升了学校科技创新的氛围。(供稿: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