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园文化艺术节-读书分享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2017/05/11

  5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图书馆协办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读书分享活动决赛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办。图书馆馆长滕功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永成,学生处处长郭银辉,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景波、校团委副书记陈天宇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洋溢校园"为主题,旨在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十个学院的1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周海亮老师也受邀以嘉宾身份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推荐和分享的书目涉及历史、戏剧、文学、哲学、美学等多方面:计算机学院白星月同学带来的《牡丹亭》、信管学院徐晓晨同学推荐的《灿烂千阳》、光电学院祁焕媛同学的《娱乐至死》、机电学院郑娴同学的《中文人的非正常死亡》、通信学院高玉超同学的《平凡的世界》、经管学院的蒲俊同学的《云图》、公管学院陈玥同学的《追风筝的人》、理学院张梦婷同学的《谈修养》、自动化学院李宏燚同学带来的《me before you》以及外国语学院王佳铭同学分享的《目送》,从时间到空间,从历史到现代,从亲情到爱情,从人性到哲学……选手们在分享过程中或平静深沉,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把丰富的历史文化、悬疑奇妙的故事,博大深厚的哲学思想都带给了现场观众,非常打动人心,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理学院张梦婷同学的《谈修养》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王佳铭的《目送》与信管学院徐晓晨《灿烂千阳》夺得二等奖,经管学院蒲俊的《云图》、计算机学院白星月的《牡丹亭》、机电学院郑娴的《中国文人的非正常死亡》,获得三等奖。(供稿:理学院 团总支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