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活动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活动安排,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带队,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学校纪检巡察工作人员和高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等共计26人参加。

 

  北大红楼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 ,具有重要的历史、政治和文化价值。

 

  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前,陈清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步入纪念馆开启 “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的红色参观之旅。展览将历史场景复原与专题陈列展示相结合,共有分布在北大红楼一、二、三层的67间展厅。展厅中珍藏的真实影像资料、原始手稿、书信报刊以及旧址复原场景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身临其境般重温那段救国救民、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追求真理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通过触动心灵的沉浸式参观体验,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楼精神,接受了一次庄严、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纪委办 季春华 图片:冯天赐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