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我校处职岗位聘任工作

2018/12/04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之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的组织路线。中央政治局就此开展了专题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委先后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特别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今年正值我校处级干部任期届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机构设置调整和处职岗位聘任工作,明确提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工作中,要根据历史沿革、现实情况和未来发展要求,围绕“五个环境建设”和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通盘思考、慎重决策。在处职岗位聘任工作中,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特别是要以干部日常和多年年终考核结果作为知事识人的重要依据,注重历史性的考核积累、注重组织考察、注重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注重群众意见和口碑,在聘任工作中把工作需要、干部考核情况、组织调研考察、群众测评意见以及干部个人意愿有机结合起来。

  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和处职岗位聘任工作关系学校今后改革发展大局,关系干部的个人发展和切身利益,是一项政策性强、程序性严、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酝酿、研究相关工作,年初即部署并持续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对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现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学校党委邀请具有相关经验的退休处级干部牵头组建6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和基层进行综合调研,采用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在18个院级党组织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工作组的汇报,形成了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新的、宏观的评价,发现并储备了一批优秀的后备干部。学校党委在此工作基础上,反复征求相关领域专家和人员的意见,组织有关工作部门和人员,数易其稿,形成了机构设置调整和处职岗位聘任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专门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并获得同意。聘任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规定的程序,学校党委坚持集体研究,把好政策关、制度关、程序关、考核关和监督关,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还要坚持并继续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坚持政治标准,树立政治过硬的导向。选人用人必须把好政治关,政治标准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在干部聘任过程中,要贯彻中央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改进干部推荐考察方式,坚持“凡提四必”,坚决纠正“四唯”等取人偏向,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干部,使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

  第二,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公认的导向。全国组织工作会对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任体系提出了新要求。在此次聘任工作中,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市委有关新精神,对以往“凡提必竞”的方式进行了改进,坚持组织选人、制度选人,进一步强化干部考核结果的应用,把组织考核、民主推荐、个人意愿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在民主推荐和考察环节充分发挥干部教师的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多范围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借助广大师生的眼睛和智慧,更加全面地掌握干部的一贯表现和群众口碑,从而看准用好干部,真正做到“五湖四海”选人。

  第三,坚持事业为上,树立担当尽责的导向。选用干部,是为了事业发展需要。学校党委通过本次干部聘任工作,加强对干部人品、担当、做事、团结等方面的考察,切实选拔任用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事业为上,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从干部选用的导向上,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加大干部多岗位锻炼的力度,引导干部们在实际工作的历练中健康快速成长。

  第四,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向激励的导向。学校正处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委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个人成长实际,不间断、动态的、综合的考量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注重日常经常,正向激励强化干事导向,努力让干部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心情畅快地投入到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干部聘任工作不会毕其功于一役,干部成长也是永远在路上的进程,党委将把关心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对有潜力的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培养,强化实践磨炼,拓宽发展空间,及时补充进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一池活水。

  第五,坚持挺纪在前,树立风清气正的氛围。聘任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流程多、纪律要求高,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一次重大检验。必须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坚决杜绝影响干扰聘任工作的各种消极因素发生。这次干部聘任工作,每一个程序都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验和审视,每一个环节都有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以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干部个人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干部聘任工作既是进一步健全治理体系、加强治理环境建设的载体,也是增进人文关怀、建设情感环境的契机,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干部教师积极参与到此次处职干部聘任工作中来,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树立见贤思齐的意识,选出担当尽责的干部,形成积极向上、相互欣赏、团结和谐的局面,营造充满正能量、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为学校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干部聘任工作也必然带来人事的新陈代谢和干部个人的进退流转,学校党委要求每一名干部教师在聘任工作中正确对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体现出自身的政治觉悟、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按照党委的统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各项工作秩序如常、效率不减。(党委宣传部组稿)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