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在2018年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8/11/19

  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贵州贵阳落下帷幕。我校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徐子涵(男)、乐静宜、徐子涵(女)、张家豪4名同学组成的RNG队,由经济管理学院马众老师带队赴贵州参加比赛。大赛中,同学们相互配合,共同决策,在与58个参赛团队激烈比拼中夺得全国二等奖。

 

  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本科组)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共四个阶段。预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复赛、半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总决赛现场集中进行。 

  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大赛包括共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面对多个企业竞争主体,通过经营分析、经营决策和企业运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赛项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SWOT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人力资源决策、科技研发决策、采购与仓储决策、生产决策、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核心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参赛选手张家豪同学表示,企业经营模拟类的比赛很有意义,让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在一起,非常锻炼专业能力,去年在江苏的总决赛我们学校获得了全国三等奖,今年进了一步,也希望明年参赛的同学能够把一等奖带回学校。

  1983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始探索企业经营模拟系统,并在教学中使用。全国性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于2001年开始举办,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学生的“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于2010年开始举办。2015年起,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高职院校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大赛”。(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