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新一届特邀组织员聘任会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2018/11/02

  11月2日下午,学校特邀组织员聘任会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在清河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学校特邀组织员及学院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孙晨主持了会议。

  为做好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好地发挥退休干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党委组织部自2012年7月3日起,聘请退休干部担任特邀组织员,协助学校党委检查、指导、督促学院党委(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六年来,学校先后聘请原学校纪委书记孙毓仁,原党总支书记刘景怀、曹珺、甄同树、赵刚、张怀存,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福珍和原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燕等8位退休干部担任特邀组织员。

  鲁雷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特邀组织员老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多年来对党委组织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特邀组织员充分发挥了退休干部的政治与经验优势,协助党委组织部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各个环节及相关程序,切实加强了对党员发展过程的监督管理;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完善定期听取特邀组织员工作意见和建议的体制机制,为特邀组织员工作提供更好地服务,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党委组织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9月,学院组织员到岗以来,党委组织部组织了一系列的业务培训,旨在帮助学院专职组织员抓住重点工作,做好常规工作,准确掌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推动工作任务的更好落实。在当天的培训会上,鲁雷对参加培训的学院组织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通过当天的培训,学院专职组织员能将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规范工作程序、严把工作环节,开拓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党员的培养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

  会上,各位特邀组织员就发展党员材料预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并指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应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把政治思想考察放在首位,严把“入口关”;应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党的知识的教育;应充分重视培养联系人的培养工作,加强对培养联系人的业务培训。

  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特邀组织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院组织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推进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党委组织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