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永生等4位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

2018/11/01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校教指委”)成立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经严格审查,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教授、教务处处长王兴芬教授、光电学院祝连庆教授、自动化学院李擎教授入选新一届高校教指委委员。

  其中,王永生入选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兴芬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祝连庆入选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擎入选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高校教指委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专业覆盖最全,水平最高的一届:有委员5550人,涵盖全国各省市区(含港澳);共有151个教指委,包括111个教指委(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或课程类)和40个分教指委;有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