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第二届研究生风采论坛结束

2018/12/03

  12月3日晚,第二届科技创新节之研究生风采论坛在小营校区一教E-33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邀请了自动化学院陈祥凤、通信学院苑亚南、经管学院杨亚楠和自动化学院刘伟业四位优秀高年级研究生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陈祥凤以基于语义知识的零样本图像分类的研究课题为切入点,讲述了什么是图像分类,怎么去思考解决问题所需方法以及一些模型的应用,讲述了她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怎么去解决问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宝贵的心得和体会。苑亚南从自身科研工作报告方面,讲述了他在研究方向的选择问题上的一些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在自己不太了解的方向或者领域只要认认真真的学习,不懂的就多向老师、学长学姐们请教,无论在哪个研究方向都可以做出自己的成就。他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如何去读文献,如何去发现别人未曾采用的方法去更好的解决已有问题,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杨亚楠讲述了在她中关村预测预警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及在研究经济统计的多视图协同可视化过程中方法的选取、数据建模的过程。她强调,学习没有捷径,静得下心,耐得住性子才能有所成就。刘伟业从其研究生学术研究生活和经验以及自我剖析与展望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述,他分享的以抄写文献的方式去阅读文献给大家大的触动。他强调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文献,才能在文献中找寻自己所需的有用信息。

  活动还设置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们为学长学姐的精彩讲述所感染,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学姐学长交流,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对学术上的疑问,学长学姐们都慷慨解答。

  王海龙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意义,指出论坛分享同学见证了优秀者是怎么一步步解决学术工作上的各种问题,并对其他同学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表示这样的活动对研一研二的同学很有裨益。(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