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祝连庆教授科技创新节讲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

2017/12/13

  12月13日,光电学院邀请祝连庆教授作客首届科技创新节教师名家报告会,为广大同学讲授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应用。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明晓主持。

 

 

  讲座中, 祝连庆以生动直观的实例介绍了光纤技术基础理论及应用、光纤传感技术的原理,及其在航天、航空、国防、医疗、石油等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光电学院院科研基地目前在相关领域正在开展的工作。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大家展现了光纤传感技术的魅力与现状。祝连庆介绍,光纤技术的应用领域广泛,在激光器,武器,传感器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且有着轻量化,低损耗的优点,有很高研究价值。对于光纤传感,他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光纤传感的原理、应用实例以及目前国内外的技术差距,让大家在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多清楚认知,同时也看到了前方发展的广阔空间。 

 

 

  最后祝连庆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今后人生道路上,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为我国光纤传感技术贡献一份力量。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对光纤传感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专家与权威,感受到了知识与科技的魅力。(供稿:光电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