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11项学生作品在第十届首都“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2019/06/18

  近日,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在本届竞赛中脱颖而出,共有11项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获奖项目涵盖经济、信息、机械、教育等多个方面,获奖数目为我校历届之最。按照获奖等级的作品数量积分,我校获得了1个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的名额。

  机电学院王倪珂老师指导的“基于SLAM的多功能越障侦察机器人”项目,获得了本届首都“挑战杯”竞赛的一等奖。该项目机器人基于ROS系统搭建,搭载多个摄像头和多种传感器,具有翻越多种复杂地形障碍、构建环境地图、探测多种危险标识和气体等功能,主要应用于灾后现场、化工厂泄露后现场等的探查检测。该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全国“挑战杯”竞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了更好的备战第十届首都挑战杯,由校团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第十三届“创新杯”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竞赛,在团队辅导、作品修改、专家指导等方面创新优化工作机制,竞赛得到了校内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2018年,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301项作品参与到“创新杯”竞赛之中,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经学院初评推荐、专家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有15项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参加了本届首都“挑战杯”竞赛。因校级赛事的出色筹备组织,学校获评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供稿:校团委 祝正萍 摄影:陈疆猛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