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新生创客大赛”吸引校外媒体关注

2019/06/12

  由我校通信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新生创客大赛”总决赛于6月12日下午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总决赛开幕式由通信学院副院长李学华主持,《中国教育报》信息化主编黄蔚莅临指导,辽宁科技学院等校外高校、公司代表前来参观交流。副校长许宝杰、教务处处长米洁、通信学院院长曹林、学院党委书记李健、副书记冉屏等学院领导及评委、老师出席。

  许宝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凸显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而我校在人才培养中突出信息特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从新生开始投入到创新实践活动中的经历尤为宝贵,开展创客教育非常必要。同学们在创新过程中要有勇气攻坚克难,要具备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除技术因素外还应考虑社会价值、应用价值,提升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大赛以“科技碰撞人文,智慧点燃青春”为主题,历时4个月准备时间,新生参与率接近50%。大赛最终评审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新生创客大赛”是通信学院新生工程认知教育的重要环节,融合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理念,旨在引导新生走出迷茫,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通信学院从2016年开始尝试在大一学生中开展“开心开放开源开创”的创客教育,改革新生导论课,加入挑战性的实践项目,与创客大赛结合起来,有力的推动了思政教育、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构建了信息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教育模式。(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赵贤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