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与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8/12/21

  12月19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在小营校区召开学习与经验交流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及部分关工委骨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毓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也出席了座谈会。

  孙毓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18年北京高校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代表学校党委做大会交流发言的主旨;传达了北京高校关工委第二片组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孙毓仁同志在此次会议上还就我校关工委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介绍说,在上述两个会议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张雪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多次予以肯定。他同时还介绍了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并对我校关工委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刘筱毅代表学校向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我校关工委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上级和校内外的肯定。工作成绩的取得与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努力是分不开的。关工委育人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所具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始终是我校办学的底蕴和底气所在,是我校育人工作的一支弥足珍贵的力量,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针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开展,刘筱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探索关工委育人规律,深化品牌内涵,做深做实关工委育人工作;二是加强信息宣传,注重挖掘和宣传“五老”事迹,弘扬“五老”精神,积极营造关工委育人工作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基层、建根基,大力推进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促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就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关工委副主任孙福友、秘书长赵刚,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程立军等就关工委品牌活动“开心聊天”开展情况、老党员先锋队工作情况、健翔桥校区党建联合体“互动课堂”活动情况等作了重点发言。

  孙毓仁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指出,校关工委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以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关工委的工作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老同志为工作主体,开展工作。2019年关工委的工作还很繁重,我们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关工委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校关工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