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暨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1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小营校区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师德建设暨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表彰从教30年的教师和在学校各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在校校领导、受表彰的教职工、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进行学校师德建设情况汇报,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主持。

  会上,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祝贺!他结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从看到成绩、提振信心;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落实导向、践行“四有”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话。他回顾了在“五个环境建设”的引领下,近年来,学校在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战略、突破重大瓶颈问题、完成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王传亮指出,这些成绩是我们这支负重前行的队伍,共同努力、默默付出的成果,充分说明了我们的教师队伍有基础、有实力、有潜力,教师们是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希望所在。王传亮详细分析了新时代对高校、对教师提出的新使命和新要求。他强调,广大教师是学校“五个环境建设”的主体,承担新使命,完成新要求,推动学校2020年建设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他要求,广大教师“在一起,做自己”,同时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美人之美,成人之美”;找到自己在“五个环境建设”中的着力点,为培养时代新人努力,共同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谈到“落实导向,践行‘四有’”时,王传亮表示,学校对标对表“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实际对教师提出了“政治坚定、专业领先、素养全面、敬业包容、勤信仁爱”的导向,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认真践行,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再上新台阶。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王传亮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齐抓共管,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牢记立德树人,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春风化雨,贯穿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四是紧跟时代步伐,培养终身学习习惯。最后,王传亮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弘扬高尚师德,立足岗位,敬业乐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为推进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王秀彦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展和现状。专项调查表明,我校师德师风情况整体良好,绝大多数教师都能够做到爱国守法,热爱本职,倾心人才培养;能够以严谨态度治学授课,以公平仁爱之心面对学生,注重为人师表,热心服务社会。王秀彦解读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和《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并强调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她指出师德建设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需要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需要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师德建设要为我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早日实现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获表彰教师代表徐小力教授上台发言。他在发言中对学校给予教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他祝愿学校未来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继续推进特色发展、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等各项建设工作,朝着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大踏步前进!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国家级教师团队,国家、省部级、行业科技奖的获奖代表,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名师的获奖者,中国科技、北京市优秀拔尖人才、校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主讲教师的获奖者,北京市师德先锋、优秀团干、校师德标兵、三育人先进集体、优秀辅导员、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获奖代表,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