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揭牌 校企合作结硕果

2018/05/23

  5月21日下午,我校与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常务副主任张光连、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副主任江南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佰才邦公司)董事长孙立新及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陈刚、校长助理栾忠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信学院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活动由通信学院院长苏中主持。

  我校聘请佰才邦公司的创立人,公司董事长兼CEO孙立新先生为客座教授。孙立新是中国通信标准界的领军人物,在通信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并抱有高尚的教育情怀,积极支持我校事业发展。陈刚为孙立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随后,陈刚、孙立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佰才邦公司将在5年内投入250万元人民币,其中10万元用于学生奖学金,24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开展5G无线通信关键技术、新一代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张光连、陈刚和孙立新共同为实验室揭牌。陈刚代表学校感谢科委和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对产学合作的支持。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特色、办学规模以及科研和学科发展情况,指出学校非常欢迎与佰才邦这样的高科技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产业服务的工作。同时,也希望以联合实验室为基础,逐步发展为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提升国际化水平。

  孙立新介绍了企业在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把握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利用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进行协同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成绩。

  张光连对于我校与佰才邦公司从海淀原创联合基金的交流到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正在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需要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果,这离不开企业和高校的紧密合作。张光连期望合作双方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整合双方的国际资源,提升国际化水平。

  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Small Cell相关的无线宽带接入解决方案、业务运营平台研发和未来无线宽带技术创新,业务涵盖网络基础设施、移动手持终端和设备、软件、应用程序各个方面。双方在去年北京市自然基金-海淀原创联合基金的工作交流过程中取得很多共识,希望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重点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供稿:通信学院 科技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