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举行

2013/08/21

820日下午,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正式启动学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30组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崇正,督导组副组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计金标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委教育工委的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退出校级班子的老同志、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分校党代会代表和工会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柳贡慧主持。

会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郑君礼作动员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郑君礼强调,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影响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以广大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广大党员的党风建设,以党风建设带动校风建设,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从师生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加强内涵建设,增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赢得广大师生内心的真正认可、支持和信任,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勇于直面问题,清醒认识“四风”在学校的表现。根据前期初步调研和认真梳理,郑君礼结合两个工作实例详细分析归纳了当前我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表示,学校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三是把握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有三个方面:切实转变作风。真心对师生员工负责,热心为师生员工服务;着力建强组织。深入实施“固基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效促进发展。建立长效机制,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谋划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此,学校组织和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将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重视思想理论武装,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把优良作风建设贯穿始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抓好处级以上干部,把发挥带头作用贯穿始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舆论引导,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郑君礼最后说,此次活动,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作为市委领导、也作为“两委”领导联系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建设国内同类一流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崇正代表市委督导组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市委《意见》和《第一批方案》印发后,学校党委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查明了情况,摸清了底数;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之后,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郭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的工作方案体现了中央和市委精神,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孙崇正传达并强调了中央和市委的政策要求,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统筹兼顾,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孙崇正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良好的作风抓好督导工作。

柳贡慧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从而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和督导组指导意见,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沿着健康轨道扎实有序推进。

动员部署会前,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与会人员分别从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方面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对校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填写了民主测评票,并在动员部署会后将民主测评票依次投放至会场票箱。

动员部署会前,学校党委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参考资料以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等文件资料。

821日、22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要求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把理论学习与查找和分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并撰写学习心得。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