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文化艺术节之“中华颂∙诵经典”表演诵大赛成功举办

2017/06/08

  中华古典文化博大精深,读经典,不仅是读人,更是读心。6月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承办的文化艺术节之“中华颂∙诵经典”表演诵大赛于在健翔桥校区大阶梯隆重举办。我校9个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大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菁、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立军、校团委肖潇及各位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等出席活动。

 

 

  比赛在孙国铭同学演唱的一首英勇而悲壮的《满江红》拉开帷幕。信管学院代表队诵读的《将进酒》,将诗人忧愤深广,豪纵狂放的情感、个性彰显的淋漓尽致;通信学院代表队用笛声吹奏出《前赤壁赋》的情感和意境,诵读出诗人月夜泛舟游赤壁的画面;理学院代表队的《满江红》,带着大家再次感受了岳飞胸中的怒火在熊熊燃烧,不可阻遏,为完成抗金大业,立功报国的决心;公管学院代表队的《春江花月夜》描绘了一幅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画面,语言自然隽永,韵律宛转悠扬;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用自己的方式,诵读了一组经典诗词,朗诵气势磅礴,情绪激昂;机电学院代表队展示的《将进酒》,由悲转乐、转狂放、转愤激、再转狂放、纵横捭阖,力能扛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用舞台剧的方式,演绎了一首《垓下歌》,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重现了“四面楚歌”“霸王别姬”的历史画面;经管学院代表队朗诵了一首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表达了主席的抱负和胸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比赛在一曲《但愿人长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供稿: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