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习十八大 贯彻‘五四’讲话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系列

2013/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回信精神及“中国梦”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员觉悟和党性修养我校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领悟“五四”讲话精神,共享中国梦

513下午5时,研12级第八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聚集在一起,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座谈会,共同探讨“五四”讲话精神。会中,党支书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全文,与会同学就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和期待,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责任之重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青年学生更应牢记历史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投身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强组织·增活力·共话“中国梦”

511上午,研12级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百望山森林公园开展题为“强组织增活力 共话中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登山比赛后,在山顶召开了“小梦聚大梦,我心中的梦想”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自己的梦想。最后,大家把梦想写在纸上放在气球里,共同放飞梦想。活动以爬山、游戏、座谈等形式为载体,以畅谈梦想,个体梦凝聚为“中国梦”为目的,使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在轻松的座谈会中对中国梦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实现梦想的信心。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共筑“中国梦”

420上午9时,研12级第七党支部与第八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宛平城、抗日革命纪念馆、卢沟桥遗址和抗战雕塑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综合厅、日军暴行厅、人民战争厅和抗日英烈厅,其中“伟大胜利”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的抗战历程,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随后,支部一行人又参观了卢沟桥遗址。同日,研12级第九党支部组织本班党员、积极分子举行了一次“游圆明园,增文化底蕴,培养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圆明园中的大西洋遗址,在断壁残垣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当日,研1210班还到翠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一次以“游览湿地公园,环保从我做起”党团班共建活动。党支书的带领全体成员组织开展了“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党风、班风建设讨论会”等党建活动。同时,党支部成员针对十八大和“两会”的热点话题、现今国内外时事、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此次系列党日活动体现了广大青年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心与热情,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员觉悟和党性修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供稿:研究生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