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举办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讲座谈ICT产业的发展创新融合

2015/09/16

  为提高学生对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的认识,加强对专业的理解,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与发展,9月16日下午,通信学院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辛勇飞副所长,为通信学院师生举行了题为《ICT产业的发展、创新与融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通信学院副院长李学华主持。

 

  辛勇飞在讲座中详细的介绍了ICT产业的现状,用图表准确地分析了产业的发展趋势,重点探讨了ICT产业未来的六大热点领域,从5G,移动终端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六个方面讲述了ICT创新体系。最后展望了“互联网+”与ICT产业融合方向。

 

  本次讲座信息量巨大,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统计数据,并以前沿的视角从中宏观层面给出了行业发展的分析,对于拓宽专业视野,指导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座也是今年本科教学大讨论的系列活动之一。(供稿:通信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