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5/07/10

  7月10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及召开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通知》的精神,理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名师李俊峰老师做题为《怎样做好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大学老师》的专题报告会,为加强理学院教师教学素养养成体系建设,助力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学与职业发展助一臂之力。报告会还组织导师制青年教师参加,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校内教师。

 

  

  报告前副校长许宝杰和教务处处长王兴芬与李俊峰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对李俊峰教授来我校给教师做专题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俊峰从如何理解教学相长,怎样思索教育理念,学生喜爱什么样的老师,夯实教研基础的极端重要性,优化课程设计的核心问题等角度,与参会教师们分享了从教以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探索的成果,用真诚而质朴的语言,生动地呈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李俊峰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学子,他连续多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连续五届被清华大学研究生评为“良师益友”。李老师说“好教师要不照本宣科,应有独立的思考。好教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当老师要 “甘于下问,甘于与学生平等探讨”、“教师应有契约精神”;“知识像玩具,拆了装,装了拆,不停的解构、架构”等等。亲和、诚恳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教育理念,是他始终如一的态度。他用心血凝聚成的丰富思想的宝藏,随着丝丝入扣的讲述,引人入胜,又发人深省。(供稿: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