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举办讲座学习探讨教师教学理念与沟通方式变革

2015/06/25

   6月2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的第二场讲座:教辅“心”能量——新形势下教师教学理念与沟通方式的变革。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磊先生。

 

  曾磊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兼任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咨询师,在人才招聘与评估、企业EAP服务、生涯发展咨询及心理咨询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讲座之前,通信学院教师已经做了PAC交互倾向性测试。PAC交互倾向性测试是一种基于TA交互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心理学的人际交互倾向评测工具,在招聘甄选、领导力评估、组织人才盘点、培训开发设计、个人成长评估、职业发展评估、婚恋关系评估、亲子关系评估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讲座基于PAC交互倾向性测试报告,首先介绍了控制型、照顾型、成人型、自由型和顺从型这五种类型人格的内涵、正面特征和负面特征,指出我们都是五种能量的共同体,要充分了解自己。同时,曾磊强调这五种能量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我们可以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有意识地驾驭不同的能量,调整自己,促进自我的发展与成长。接着,曾磊重点介绍了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的典型能量特征,分析了教师与学生沟通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引导大家进行自身的思考和立足学生角度的思考,并分享了一些具体实例说明如何解决冲突与矛盾。最后,曾磊就教师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信学院表示,在当前信息通信行业发生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我们面对的学生已经是95后个性鲜明的新新人类,因此,教师群体必须在教育理念和沟通方式上与时俱进,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人才。这也是邀请本讲座的主旨。

  通信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健、副院长李学华、副书记程立军、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学华主持。(供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