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

2015/06/13

  6月12日-13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会议。副校长许宝杰、教务处处长王兴芬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作专题报告。经管学院院领导、校外专家、全院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许宝杰作了动员讲话,他结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形势、首都高校发展新环境与目前学校情况,提出全体教师教工应结合学校的转型发展,总结、固化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在“十三五”规划中融合新的办学模式,继续将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作为我校发展的核心任务。他希望经管学院教师教工开拓思路、深入思考本次大讨论的主题,在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王兴芬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教学大讨论的重点以及2016版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重心,提出三大工作目标:一是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在专业层面上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并进一步推动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工作;二是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广泛调研,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三是全员参与、谋划发展,全体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和职能部门与全体校领导协同思考,共同谋划发展方向。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文举向会议介绍了首经贸大学基本办学情况,并结合学科与专业基础、本科教学思路及方法、创新培养与实践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首经贸大学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法和计划。  

  经管学院院长葛新权对经管学院“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围绕制度保障、学科资源、教学方式、国际化培养、实践体系等方面更加深入的提出了经管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核心任务。

  在分会场,经管学院6个专业还针对“十三五”教学工作规划与重点进行研讨,各专业分别邀请校外专家与本专业教师一起进行专业建设论证,结合本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会议五大议题和目前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调研情况进行了课程改革、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