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政教学院邀请梁怡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5/06/10

   6月10日下午,政教学院特邀北京联合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首席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梁怡做了“国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情况动态与分析”的专题讲座。本讲座是政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专题讲座之一。讲座由郭春燕主持,学院全体师生、部分学生辅导员参加。

 

   

  梁怡介绍了国外中国学研究的相关概念,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详实的史料分析了国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的基本动态,分析了国外中共党史研究的主要特点和变化。梁怡教授特别提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在评析国外研究成果时要明确工作的任务和原则,把树立中国共产党真实的国际形象落在实处,要处理好研究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等。

 

 

  梁怡教授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郭春燕在总结时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育人理念和职责。(供稿:政治理论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