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通信学院杰出校友回校做大数据改变世界专题报告

2015/06/11

  6月1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的专题报告之一: 大数据改变世界。主讲人为我校杰出校友,现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春雨先生。本次报告是通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中的与企业互动环节。 

 

 

  林春雨作为拓尔思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大数据中心建设和云服务运营工作,在社会化媒体的技术运营和管理上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大数据”在近几年蓬勃发展,它不仅是企业趋势,也是一个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技术创新。报告围绕“大数据改变世界”的主题,介绍了大数据的定义、基本特征、发展历程、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的三大发展趋势,指出当前急需拥有大数据处理、挖掘能力的专业人才。林春雨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大数据的实践应用,包括大数据协助公安办案、助力危机处理、助力高考公平、优化城市管理等。林春雨指出,当前大学教育普遍对业界反应慢,因此应该及时捕捉业界趋势、紧扣社会热点,提前设计并准备培养计划,增加相关课程,开放学生思维,并大胆引进企业讲师授课。同时,他希望学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根据兴趣爱好,选择一个方向进行钻研;在读书期间,最好与企业联系,做一些实习,形成自我驱动、自我管理机制。最后,林春雨就教师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信学院副院长李学华、院党委副书记程立军、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李学华主持。(供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