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学发展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关工委”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2009/05/21


    5月21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09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这也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校党委调整学校关工委组成人员后的一次办公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讲话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关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郑君礼,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杜林,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筱毅,校关工委副主任孙毓仁、唐树艺、林少岩、张银增及秘书长孙福友、唐清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甘圣予主持。

    关工委名誉主任郑君礼书记和杜林校长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郑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指出高等学校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任务。他结合当前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对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关工委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根本的工作理念,工作不仅要落实到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关心爱护上,也要落实到对老同志的关心照顾上;第二,要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工作实效,要与相关的职能部门一块研究,不断研究新形势下青年教师和学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第三,学校要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把握住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重心;第四,今年要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建国60周年这两个契机,精心组织好关工委各种双向的主题和专题教育活动。郑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希望老同志们量力而行,注重身体健康。

    杜校长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关工委的工作定位,既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又要围绕服务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杜校长从关工委的活动载体、构建平台、队伍建设以及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对关工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并希望关工委在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上先走一步。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筱毅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学校整体育人格局中的重要一环,关工委要整合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资源,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和专长,从学校实际出发,逐步形成关工委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工作沟通渠道,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和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供稿:关工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