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信管学院举行科技创新节教师名家讲坛

2017/11/13

  11月13日上午在小营校区二教301教室,信管学院院长李忱以“面向国家审计‘免疫系统’的审计模拟与数据分析研究”为主题为大一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祥贵主持。 

 

 

 

  李忱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对于研究背景,李忱主要进行了两方面的讲述:一是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下人们对其的认知,其次是信息科技大学在这方面已取得的成果。

  对于研究内容和研究价值,李忱把审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把审计与国家大事相结合,从而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使学生认识到审计在我们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讲座中,李忱生动地将审计比作人类的“免疫系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论述了审计的研究价值。

  讲座中李忱还对审计和其他专业的紧密联系进行了讲解,展示了交叉学科间的关联,启发学生进行多向思维。

  整场讲座生动幽默、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李祥贵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技创新节中获得佳绩。(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