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文化艺术节之学习习近平用典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17/06/02

  日前,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文化艺术节之学习习近平用典活动的颁奖典礼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春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永成,校团委书记贾斌,公管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丽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洋等。

  一段精彩的视频,串联起了本次艺术节从指导教师讲解要求,到学生研读《习近平用典》、国图查找资料,再到初赛以及最佳风采奖颁奖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三位获奖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独到见解。齐新超同学演讲的主题是“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勤学是正确的学习观,不仅要“勤”,而且要有方法,笃实是为人处事的态度,要为人诚恳,讲诚信。闫妍同学带来的则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典故,从故事的来源讲到习近平用典,引人深思。在如今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党更应该具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自律、自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刘宇佳、朱奕亭两位同学共同展示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演讲,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用典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是不忘最初苦难困境里生发的赤子之心;“继续前进”,是继续中国道路上的光明理想和美好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坚实出发时的理想、坚定过程中的道路、坚信光明里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曾毅红老师对三位获奖代表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三个演讲作品的主要内容谈起,分享了自己在指导过程中的感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成果,进而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发人深思。她还对校团委提供的艺术节活动契机表示感谢: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探索思政课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结合的新方式新途径创造了很好的机遇。

  指导教师代表田丽娜老师在发言中提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深地为青年学生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在辅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大家踊跃参与,刻苦研读,认真地反复修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进步、不断完善自我的坚韧品质,有如此优秀的青年,祖国的未来肯定会更加美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嘉宾为本次活动颁发了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和最佳风采奖,并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本次主题活动大家都收获颇丰,真真切切学到了知识。同学们都反映,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加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学习习近平用典,我们一起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