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4/11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作重要讲话,校纪委书记陈清华作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

 

  会上,王传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深化专项巡视整改和推进校内巡察为抓手,紧紧咬住“责任”二字,逐步形成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构建主体明晰、责任到位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新进展。二是做实做细纪委监督职责。纪委要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三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处以下干部聘任、校内巡察等措施,不断提升干部教师廉洁从政、从教、治学的意识和自律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在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巡视整改的基础上,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采取切实的措施,在压减会议、文件数量,统筹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增进调查研究实效等方面,严防“四风”反弹,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五是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持走新时期群众路线,以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导向,聚焦招生考试、师德师风、职务晋升、学术规范、基建工程等领域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师生反映强烈、严重侵害师生权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确保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六是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五个环境建设”落地见效,“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清华在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时,从“协助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从“坚守职责定位,协助校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挺有前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严格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政治统领,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供稿:纪委办公室 王红琦 摄影:钟名扬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