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与马池口镇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3/07/04

74,以“红色铸信念 梦想共启航”为主题的学校与马池口镇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马池口镇政府举行。马池口镇党委书记张劲柏、党委副书记操太盛、党委组织委员韦国富,校党委副书记杨军、学工部部长回世勇、学工部副部长郭银辉、部分学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党建辅导员,以及参与共建的26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池口镇党委副书记操太盛主持。

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回世勇宣读了2013年马池口镇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参与红色“1+1” 共建活动的结对支部名单。名单涵盖我校推荐选拔出的15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和马池口镇党委选拔出的11个党支部。

马池口镇念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吴阿兰、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党支部胡跃伟分别代表参与共建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活动宗旨,充分考虑对方支部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活动,促进学生的成才和结对地区的发展。

后,嘹亮的红色“1+1”共建誓言响彻整个会议室。在胡跃伟同学的领誓下,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宣誓:“我志愿参加红色“1+1”活动,践行北京精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严格遵守马池口镇和学校工作要求,想对方支部所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美好人生!

最后,张劲柏和杨军针对即将开展的红色“1+1”活动分别做了重要指示。

张劲柏指出,开展互助共建的红色“1+1”活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创新方法,积极探索出支部互动、党员互助、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农村讲堂、爱心助教、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互帮互助活动,推动形成1+1>2的学校与马池口镇共同发展的合力。

杨军代表学校对马池口镇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和为学生搭建的受教育、长才干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还指出,学校会充分整合学校的各方资源,将先进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精品的学生社团等加入到红色“1+1”活动中来,同时邀请学校专家、教授、相关部门共同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不断扩大红色“1+1”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着力推动学校育人与马池口镇政治经济文化的双向发展。同时,他对各学生党支部提出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部深入调研各共建单位的具体情况,找准学生党支部促进共建单位发展的关键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共建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积极为共建党支部和共建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切实为共建单位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共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与马池口镇开展的红色“1+1”活动,必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宗旨以及红色“1+1”活动的平台推上更高的台阶;同时,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必将会加深学校与马池口镇的联系,营造新校区建设的良好氛围,缩短学校进入马池口镇后的适应期,为马池口镇和学校的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供稿:学生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