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2019/05/29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小营校区一教319教室举行了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此次聘任仪式中共有20名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获聘为“2019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立军、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教师刘瑞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瑞主持。

  程立军为20名新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实践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现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资助宣传大使的作用,践行感恩,克服困难,主动学习、熟悉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体系,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内外各项宣传活动的实践机会,在同学们中积极发挥励志表率的作用。

  刘瑞为学生们进行了资助政策的宣讲和培训,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我校的奖助体系,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学生资助及我校的资助育人活动,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校内宣传、参与迎新、回乡宣传、暑期走访等活动,以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先进典型事例带动影响他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学校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一种荣耀和幸运,今后定会把握机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锻炼自身多方面能力,全面深入学习和传播资助政策,践行知恩感恩精神,履行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光荣使命。

  “资助宣传大使”队伍的建立是我校构建资助育人体系和励志感恩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这一要求的重要体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选聘和培育工作,将这一活动与实践育人、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使其成为我校资助育人机制的重要抓手。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队伍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建立资助宣传的常态化机制,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瑞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