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杰为学生处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学生处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在太行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301会议室讲授题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永葆初心为党育才”的专题党课,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本次党课。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王文杰从“四个深刻感悟”系统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他指出要“以学铸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把稳思想之舵;以学增智,深刻感悟真理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以学正风,深刻感悟精神伟力,涵养新风正气;以学促干,深刻感悟实践伟力,提升能力本领”。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员干部要真学习、深领悟,在“学思想”中优化工作理念;要行得端、走得正,在“强党性”中改进工作作风;要抓基础、见实效,在“重实践”中推进工作落实;要强特色、出亮点,在“建新功”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学生在良好的教育生态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郭辉、绳娈、刘阳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党课学习感受。“本次专题党课既是对理论政策的深刻解读,又是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指导,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他们表示,将充分吸收党课内容,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把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到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优化育人举措,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供稿:学生处 刘阳 图片:梅淼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