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世智为宣传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以《坚守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为宣传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杜世智从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形势和任务。杜世智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意识形态是一项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主动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防范力、控制力、处置力。

 

  通过理论分析和案例研判,杜世智从守好工作阵地方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加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建设;三是要广泛开展校园文化与网络文化阵地建设。从积极开拓、善于斗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要居安思危,增强斗争意识形态;要因时而进,发扬斗争精神;要筑牢防线,提高斗争本领。

  杜世智强调,当前面对互联网的最大变量,我们一方面要“耳聪目明”“眼疾手快”,不断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要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本领,用鲜活的“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把互联网转变为最大增量,确保学校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参加党课学习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党课,更加增强了宣传工作的使命感、明确了工作目标、开拓了视野思路,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将牢记责任使命,不断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为奋力谱写信息科大的新篇章提供有力舆论支撑。(供稿:党委宣传部 郑珊珊 图片:苗剑飞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