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芬为自动化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自动化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兴芬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高动态导航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

 

  王兴芬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党政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各环节重点任务,下沉基层单位,督导单位找准与自身业务工作结合点,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各单位、各支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五个环境建设”总体要求和“三个发展导向”,切实做到解发展之难、解基层之难、解群众之难。

 

  王兴芬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学科与学位点现状、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学科排名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全体师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始终肩负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首都重大战略需求。

  王兴芬要求,自动化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锚定方向,围绕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重大科学前沿和“卡脖子”技术,提升原始创新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工作要入主流、上水平、接前沿、强特色,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课后,王兴芬围绕学科内涵、“三个有组织”、学院发展等问题与参会教师开展深入交流。

  参加党课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王兴芬副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自动化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辩证、系统的思维方式,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供稿/图片 自动化学院 李伟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