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杰、王兴芬、肖志松先后到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兴芬、肖志松先后到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韩光汇报了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爱文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司、院长助理闻小永分别就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汇报。

 

  肖志松就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立足学科特点,强化专业方向建设;发挥好新进人员科研基础,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着重培养;加大学生心理关注、生源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王文杰结合分管工作,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总结问题,提炼亮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利用好支部共建,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新思路;紧抓学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谋划学院建设发展;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作,为学生就业工作做出贡献。

  王兴芬结合分管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对标博士点建设的高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地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教师们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对学院有效开展研究生教育八大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供稿: 理学院 汤洪滔 图片:董婕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