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向忠调研后勤处、建设办、安稳处专项工作
来源:后勤处、建设办、安稳处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校服务保障、空间环境建设、安全风险防范等专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向忠近日对后勤处、建设办、安稳处进行了一系列有关新校区建设布局的战略性调研、服务保障质量的跟踪性调研和校内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督查式调研。

 

  5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向忠到新校区建设办进行调研交流。建设办崔凯及相关同志、总体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叶向忠听取了关于新校区前期规划情况、新校区二期基础工作开展和下一步推进的重点工作的汇报,肯定了新校区前期扎实和细致的规划,远期发展的可行性研究和对今后建设的可行性预留和合理性预判。叶向忠指出:新校区二期规划和建设要充分调研科研面积需求,合理利用规划批复的建设指标,参考近年来成熟的高校设计案例,引入前沿的建设和运营理念,有必要考虑申报国家支持的建设项目。此外,在新校区一期投入运行之后,还需要及时总结前期规划和建设中的不足,在二期的规划、建设中进行完善。

 

  5月17日,叶向忠副校长召开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调研会,安稳处、党校办、科技处、后勤处、建设办等部门参加调研工作会。安稳处处长龚汉明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处长助理武海滨汇报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叶向忠对下一步重点整治内容进行部署,对安全整治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健全安全管理责任部门工作机制,厘清工作职能,做到分工明晰,职责明确,预案完善、应对高效;二是充分结合《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配合上级和属地督查检查工作,正确认识消防、安监等执法部门入校检查,以此督促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质量;三是严格落实新校区内部空间及公共区域使用责任,做到谁使用谁负责,要加强协调沟通,要具有安全防范意识。

 

  5月23日,叶向忠到后勤处开展“服务外包工作中问题和困难”主题调研,后勤处处长李相豸、副处长邱明晓、何颖利参加调研会。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后勤处服务外包、经费使用、招标采购等情况。面对后勤处多校区服务、新校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及下一步面临的具体问题,叶向忠提出总体原则:要在学校当前发展建设大背景下,立足保证服务根本,遵行节约原则,规划实施服务保障计划。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守好廉政红线,严格按章办事,可靠推进后勤采购、建设等项目;二要敢于担当作为,以主人翁的精神扛担子,担责任,做好新校区建设和搬迁时期复杂环境下的后勤保障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工作生活。

 

  5月25日,叶向忠到太行路校区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安稳处处长龚汉明、后勤处处长李相豸陪同调研。叶向忠一行先后到校东门临时岗亭,立德楼、科研楼北侧临时停车场建设现场,电动汽车充电桩预安装场地,文理楼B座学校中控室和A座消防控制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并就下一步太行路校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的选址、建设和管理进行了现场踏勘。叶向忠对相关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充电桩建设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强党性、立新功,切切实实为师生员工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供稿:后勤处:张丽侠 建设办:李旭 安稳处:武海滨 孙宇南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