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赴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4月25日,学校领导班子赴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位于中关村科学城永丰产业基地中关村壹号,作为海淀最综合的城市文化精神输出平台,是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发展成就的展示窗口。学校领导班子一行跟随讲解依次参观了“城市客厅”“走进海淀”“新型城市”“创新海淀”“开放海淀”“文化海淀”“美丽海淀”“幸福海淀”等展区,通过图文展示、裸眼3D影片、数字沙盘、实景模型、全息投影等沉浸式体验形式,深入了解了海淀区城市建设成就、中关村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体验了海淀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山水风光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的魅力景象。同时,馆内还展出了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量子力学等多项高精尖代表性科研技术及应用产品,学校领导亲身体验,直观感受了海淀区“两区”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指出,海淀区取得的城市建设成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典型代表,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王传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以国家和首都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信息科大的智慧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刘涧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