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亮一行到酒仙桥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4日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于世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叶向忠、肖志松一行到酒仙桥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传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动“五个环境建设”,不断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势能,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在酒仙桥校区,王传亮一行在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周哲海、院长董明利的陪同下,走访了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祝连庆教授和师生们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实验室安全保密与意识形态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王传亮充分肯定了 “十三五”至今光电学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领教育、人才、科技工作持续快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谈到安全、保密与意识形态工作,王传亮强调,安全与发展密不可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让教育的发展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挑战、面对众多新课题新考验。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保密工作,打造高水平“平安校园”。

  谈到人才队伍建设,王传亮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光电学院应当发挥平台优势,打造人才高地,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学校将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立好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结构优的新时代人才队伍。

  谈到高素质人才培养,王传亮强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光电学院要主动担当、率先垂范,要始终面向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需求,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机制、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配性,为关键领域供给更多高层次人才。

  详细了解实验室科研创新、成果运用等情况后,王传亮指出,学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后,未来发展空间很大。我们要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始终坚持以“四个服务”为牵引,提高认识、转换思维、找准重点,主动研究、适度超前布局,积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传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服务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主题教育关键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要聚焦首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开展调查研究,要在调研中主动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认真解决师生关切的身边小事,提高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五个环境建设”落地见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党校办、科技处、先进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杨静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