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院级党课培训班
来源:机电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主题党课。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英树志、副主任冯天赐、干部季春华及巡察办副主任刘莹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上,陈清华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展开,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据为典型案例,强调系好治学从教的“安全带”的重要性,重申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点,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陈清华表示,身兼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教师要秉承“勤以为学,信以立身”校训精神,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表示,全体教师要落实主体责任,践行学院新风尚建设中的“明明德、传家国情怀,合知行、谋创新发展”的院风,“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做德高业精有温度的好教师”的教风,和班子成员的“六无”要求(行公权无私、待他人无欺、遇困难无畏、对名利无求、对个人利益无怨、对事业职业无愧)。韩俊彦强调,要以“团结统一”的思想共识来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充分凝聚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院发展才会攻坚克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全体教师观看了廉洁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部分剧集。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底线意识,廉洁从教。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行动中强化职责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照片:机电学院 郭峰 编辑:曹含熙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