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举办“赶考路上强党性”学生党员实践活动
来源:学工部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颐和园益寿堂开展“赶考路上强党性”实践活动。党委学工部教师党员代表、各学院党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勤信”班集体代表、优秀团支部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赶考路上强党性”学生党员实践活动主要由校外实践研学环节和校内总结提升环节构成,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对标先进、身体力行,学思践悟、主动作为,继承优良作风,发挥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火热实践中。 

  颐和园益寿堂是1949年3月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踏上“进京赶考”伟大征程的首个落脚点。师生党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专题展览,以丰富的文献史料为脉络,以沉浸式参观展览为载体,重温了74年前党中央进驻北平、拉开建设新中国序幕的光辉历程,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以及爱国人士们齐心合作、共商国是的历史画卷。大家详细观看展览、不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力量。 

  参观之后,师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参观学习感悟,分组开展了研讨交流。理学院韩蕊同学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精神”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感悟;计算机学院乔香同学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先锋表率,不断发扬以民为本的公仆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信通学院张越同学表示作为学生骨干,更应当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进一步推动党团班高质量建设发展。 

  在颐和园益寿堂前,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赓续“进京赶考精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点作用,师生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分组研讨、集中交流、作用发挥等形式,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修养。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结合参观所学与交流所悟,在各自所在的党团班集体开展实践行动,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在学生当中走深走实,以学习强党性,以实践展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供稿:学工部 绳娈 图片:崔艺凡 王瑾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