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开展“学思笃行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4日

  自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开展了“学思笃行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掀起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热潮。

周密部署,全面动员

 

  4月25日,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张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同时也是新时代的伟大创造,是新征程的根本指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研讨会上,张健依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要求,对领导班子领题调研、专项调研主题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强调要扎实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会后,学院党委及时行动、落实部署,先后面向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校外兄弟单位等群体开展多项调查研究工作。

  5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双方就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分享。5月16日,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有效问卷690余份。5月17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副书记张良志,党建辅导员及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同时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张健表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学思励新,思想先行

 

  4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思政教育进社区——“学理论 践精神 携手同心共奋进”主题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系列读书活动旨在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方位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建设,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作用,以学生宿舍为单位,持续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以主题教育为内容的理论学习会共计20余次。在党委领导下,学院结合学生活动与支部建设,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全方位提升学院师生思想理论水平。

笃行不怠,踔厉奋发

 

  在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经管学院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环节。

  4月26日,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开展“逐梦新时代征程,铸牢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4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史为鉴,清风倡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骨干代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青春向党,矢志笃行”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感悟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5月8日,质量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参访了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就如何以智慧农业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学习考察。5月17日,学院组织会计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骨干代表赴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教育,回望革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信仰。

  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各项调查研究工作,深度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体现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供稿:经管学院 杜文涛 图片:张京蕊 审核:张健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