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部署“六好”支部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离退处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5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云风主持。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丁娟从背景意义、目标进度、创建内容、创建工作的特点、创建步骤、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六好”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市委《实施意见》和市委教育工委《若干措施》对“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六大项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
  刘云风强调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创建行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彰显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要按照创建标准,紧盯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谋划好创建思路。从建强骨干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强化支部凝聚力、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入手,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要做好工作统筹,将“六好”支部创建同主题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的中心工作以及下半年的支部换届结合起来,促进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跃升。(供稿:离退处 丁娟 图片:刘云风 编辑:曹含熙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