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亮、王永生率队检查全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带队检查新校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陈昕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新校区东门,王传亮、王永生仔细检查了校门管理、入校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保安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听取了安稳处、教工部、学生处的工作汇报。王传亮、王永生要求安保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中讲原则又讲究方法,把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第一关。

  离开新校区东门,王传亮、王永生一行又来到体育馆、学生发展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庆场地准备情况,听取了新校区管委办、建设办、校友办的工作汇报。王传亮、王永生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围绕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人身安全、物品安全等,要进一步分析研究,注重每一个细节,制定周密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校庆活动设计和安排,明确服务规范流程,确保校庆活动安全有序。

  之后,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核酸检测点(方仓)运行情况、学四公寓健康驿站、学二食堂。在学四公寓隔离点,王传亮、王永生与校医院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隔离房间储备、工作团队配备、人员闭环管理、卫生健康消杀情况。王传亮、王永生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隔离点风险,深入排查隔离点安全隐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专业水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各项操作正确、规范、安全。同时要加强情绪疏解、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被隔离师生安心学习生活,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二食堂,王传亮、王永生重点检查了食堂的防疫措施、就餐环境、食品卫生,了解用餐高峰期供应保障、售餐秩序、饭菜品种及质量等情况。

  检查组最后一站在文理楼A座110教学主控中心,现场观看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调取各校区教职工进出记录、核酸检测数据、人员密接数据情况演示,听取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的相关汇报。王传亮、王永生强调,疫情防控平台和系统有力提升了疫情管控和风险人员动态摸排效率,要不断升级拓展平台系统功能,以数字化信息化赋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检查中,王传亮、王永生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特别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增强安全意识,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在学校党委安排下,周志成、于世洁,副校长方德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志英,校长助理林国策带队分别对小营校区、健翔桥校区、清河校区、东部校区进行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杨静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