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5日

      6月25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学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会。全体2022届毕业生及家长、毕业年级相关教职员工等线上参会。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典礼在温情的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举行了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毕业礼包。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以《涵养家国情怀 坚守道义良知 强化学识根基》为题,作毕业致辞。王永生代表学校向2022届3671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成长进步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永生回顾了毕业生们与祖国同心同行、与学校同向同行的奋斗时光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王永生说,伴随共和国成长,信息科大的先行者们秉承工业报国情怀,创造并见证了共和国机械工业、国防军工、计算机科学起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奠定了学校信息特色、军工特色、行业特色的坚实根基。一批又一批信息科大学子,把家国情怀根植于心,把强国之梦践之于行。他希望同学们发扬信息科大人的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家亟需,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成就人生新高度!二是要坚定信念,坚守道义良知。结合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面临的错综复杂形势和严峻风险挑战,王永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将“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认准方向、砥砺前行;葆有坚定不移的定力,守内心秩序,从良知出发,永远敬畏法度、纪律和生命。在开创美好生活的同时,坚持对真善美的永恒追求,坚守真,弘扬善,传承美。三是要求真务实,强化学识根基。王永生说,求真务实,是成功的前提和态度,学识根基是一切梦想的基础。也是信息科大历届优秀校友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创造新成绩的基础。王永生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戒虚浮之气,戒功利之心,不断强化学识根基,持续学习,锐意创新,在不断的学习中突破创新,在服务社会中尽己之力,成为躬行践履的合格大学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宣读学校关于对优秀毕业生、“就业红星奖”获得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宣读《2022届本科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2022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学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学姐和老师的身份叮嘱毕业生,要牢记“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初心和坚持,有爱心、有良知,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不断培养和夯实自己的实力,在磨难中寻找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经管学院胡珺山同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光电学院高丽昆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回首大学时光,感谢师长,祝福母校。他们表示,定会不忘师长嘱托,不忘强国重任,不忘时代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并预祝母校办学85周年生日快乐。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感念师恩。

  副校长方德英向2022届校友会授旗。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为现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

  线上参会的家长为身披学位服毕业的孩子拨穗后,深情拥抱,场面十分感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