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毕业季“校长咖啡厅”举办
来源:学生处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上午,学校在新校区文理楼A座402室举办2022年毕业季“校长咖啡厅”活动。本期活动以“奋楫争先续勤信 踔厉奋发正当时”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与14位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云端相聚、亲切座谈,共话毕业故事、共启人生新征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光电学院光电系教师党支部成员、自动化学院研究生1902党支部成员等一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张景波主持。

  王永生在线上与同学们一一互动交流,共同深情回顾了大家在学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他表示,无论是大家分享的“四年深情”还是“七年故事”,都处处闪耀着青春中成长收获的光芒,这是对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最好体现,信息科大会永远记得大家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和曾经带给学校的美好时刻。王永生指出,学校即将实现主体搬迁新校区,开启学校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这标志着学校教育办学环境迈入了新台阶,希望即将成为信息科大新代言人的同学们,要像今年毕业大礼包logo设计的寓意一样,继往开来,继续奋斗,努力创造属于信息科大学子的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争做心怀国家大业、敢于担当作为、坚守人生底色、永葆赤子之心、不负青春韶华的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王永生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太行路55号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

  教师代表、光电学院光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爽为毕业生代表送上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胸中有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表达了广大教师对毕业生的深情与希望、祝福与嘱托。

  来自12个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以及毕业大礼包设计者机电工程学院胡雨琳同学、王永生校长所联系的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宫光霖同学等14名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在校就读期间的精彩故事,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802班高广鑫表示,作为校园中第一批00后毕业生自己生逢其时,在校期间先后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70周年华诞,建党百年、北京冬奥、建团百年等重要时刻,始终与祖国的发展同向同行;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赵一阳带领英语1801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她还会在信息科大度过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她表示会继续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应用技术学院电气2002班乔梦然作为学校首届贯通培养的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高度重视和格外关心贯通培养学生的由衷感谢;毕业生大礼包的设计者、机电工程学院工设1801班胡雨琳谈到了毕业大礼包主视觉图蕴含的意义,小营校区一教“蓝楼”和即将建成的新校区大门的两个标志性建筑相融合,寓意着追忆历史、展望未来;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研1902班宫光霖作为在信息科大学习生活七年的学生,为自己能够亲眼见证母校很多个“第一”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够始终与母校同心齐力共奋进感到荣幸,言语间流露出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

  座谈会后,王永生为赠送给同学们的“扬帆起航”纪念品签名。小树形状的纪念品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殷殷期望,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茁壮成长、前程似锦。

  (供稿:学生处 吴可桐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