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亮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检查节前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为认真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前后学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广大师生安全健康,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校园开展调研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副校长陈刚、于世洁、张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校门测温登记处,王传亮查看了出入校通道、测温设备和面部识别系统,向安稳工作负责人和安保人员问询了解节假期间校门安保工作安排,叮嘱他们假期人流量增多,更要严格出入校审核程序,毫不松懈,守护好校园和在校师生的安全。

  在图书馆,王传亮向图书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询问了假期间开闭馆时间和疫情期间图书馆满座率,了解到学生们早起排队学习的热情和因疫情原因考研同学在校备考时间缩短的实际情况,王传亮提出图书馆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疫情期间学生们的需求,适度延长开馆时间、增加座位的建议。

  在安稳处中控室,王传亮查看了校园各处实时监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监控无死角,对校园消防安全、学生异常行为及早发现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向工作人员强调规范操作,严格非本部门工作人员查看监控的审批程序,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注重保护学生隐私。

  最后,王传亮一行检查了学五公寓和食堂。在学五公寓,王传亮查看了学生宿舍、楼层消防通道、发热人员应急隔离宿舍和假期管理人员值班情况,他强调,要将疫情防控和学生的人身安全摆在首位,毫不松懈,同时学校公寓要继续加强“服务型管理”能力,更深切地了解学生需求,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在食堂,王传亮查看了各处防疫设施,着重检查了就餐环境卫生保洁和档口食物卫生,他还关注到了学校食堂为迎接中秋特意制作的印有学校logo的月饼,询问价格和种类,鼓励食堂进行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他强调,在迎接双节的同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在加工、售卖、储存、留样等环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范,坚决防止“病从口入”,继续严格落实一米线、隔开坐等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就餐卫生安全。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李萌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